Atimise

???

[银博?/博银?]搬家&咖啡桌&棋盘

电波系【?】小学生文笔【?】

角色是YJ的,OOC是我的,崩了也是我的,看不明白也是我的锅

私设大概一大堆【?】一米九女博【然而这不重要】

感觉至今还想写文有点羞耻到爆,单发结束

大概就是博士失忆前是大猫猫所在大学里的教授的情况

都OK?

GO?






再过三天,就要从大学教授的私人宿舍中搬出去了。


当然,搬只是一个好听的说法。只不过用‘赶’这个词,现在怎么有勇气承认这是用在了引起学术界动荡的天才身上呢。


城西的一栋别墅,是作为给这人的奖赏,还是对于这个人在演讲时提出的对于‘感染者’人权合法化这个概念的冷处理呢。


无论事实是如何,现在已经是黄昏时段的办公室里只有一个穿着校服的青年在帮博士整理办公室里那堪称废墟一样的资料。


倒塌的书架,被撕开了的手写本上仍有鞋印和皱痕,碎成好几瓣的墨水瓶,红黑相间的在地板和纸上,以及墙壁上仍然能辨认的出来……


‘滚出去’


……


“博士,这些手写本,该不会是……”


“哦,那些啊,撕了就撕了吧。”


青年把后面半句给吞了下去,看向打断自己话的博士。


【高挑的女性,她有着不会被折断的脊梁】


尽管看起来演讲失败了,博士的办公室也是被人砸了。


然而在这一片狼藉之中,这个人却好像处于自己办公室还完好的时空之中,手上握着冒着热气的外带咖啡。


唯一有些和平日里不太一样的,便是另一只手在编写着邮件,收件人则是之前吞下去半句话中的‘其他教授’。


“那?我能为博士做什么吗?”


确认发件按出之后,博士的眼眸才从屏幕看回青年。


“城东那家挺火的餐馆,这次你请我吧。”


“恩西欧迪斯”

 

——————————

 

博士很喜欢喝咖啡,也很喜欢在城西街边的咖啡厅的小桌前看着来往的人群,就那么坐着晒一个下午的太阳。


并不是菲林,博士却很喜欢给自己这么一天发呆的时间。


只是在一年前,就开始感觉这个桌子实在是有点小了。


只能放两杯咖啡和一碟蛋糕,如果说桌面上还要放纸质文件的话,那么只能垫在咖啡杯或者蛋糕的下面,并且也会给同桌的人看到自己手上的东西。


‘街角的咖啡厅’不知怎么回事开始火了起来,常常会有来拼桌的客人。


恩西欧迪斯并不是第一个因为好奇而来咖啡厅的学生,也并不是第一个因为好奇而长期想坐在博士同一桌的学生。


或者说,实际上他们从不坐在同一桌。


会隔着一桌的位置,各自做着自己的事。


总会有学生要借着询问博士一些问题而接近博士,或者说是,想要摘下高岭之花为由的搭讪。


这种搭讪,对于恩西欧迪斯看来,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管理系的学生,还兼修了心理学和其他好几门学科。在街边咖啡厅这样嘈杂的环境里,去做需要静下心来研读的学术是没有效率的事情。


会去咖啡厅浪费时间,本身是不会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第一次去街边的咖啡厅,也是和博士的第二次见面,是为了道谢。


系瓦艾什家族的礼仪,或者说是,就算不是因为家族礼仪,也应该对学院的教授,还是对于感恩,都应该要道谢。


只不过博士除了咖啡厅哪都不想去,并且还把他被教训了一顿。


“你以为那群人会有胆子到对菲林的大学生下手?”


微表情心理学告诉恩西欧迪斯,这是嘲讽的笑容。


下一秒的博士像是在另外一个时空里面,没有说过这样一句话的,邀请他下棋。


围棋的棋盘,西洋棋的棋子,炎国的象棋规则,以一方棋子被清空为胜利条件。


【奇怪的游戏】


两个小时过去了,输的人不是博士。


也不是恩西欧迪斯。


……


“你可别叫我导师,我什么都没教过你。”


这是第二次想要道谢时,两张小桌之间的对话,而椅子却是紧挨在一起的。


咖啡厅放在街边的椅子紧紧相靠,每两张椅子前只有能容得下两杯咖啡和一碟蛋糕的小圆桌。


这样可以容得下更多前来旅游的客人,在咖啡厅前坐下小憩一会。


不过这一天的客人不是很多,然而博士所说的话,依旧是那么的不中听。


只是这一次恩西欧迪斯回了一句“好的,博士。”


再便是告别。


再之后,两人的相处更倾向于,一人问,然后博士的话会一直说下去。


另一人听着。

 

——————————

 

“所以博士总算承认了吗?”


“嗯?”


“你喜欢我。”


“我啥时候说我不喜欢你了?”


习惯性的被博士的话给噎住,次数多了也自然不会再那么容易被食物或者说是水给呛到。自然,这样子的聊天通常是在路上的闲聊。


刚刚办公室才发生了抢劫一样的事故,现在两人又没事人一样的向城东走去。


【奇妙的对话】


“没有,我不懂什么是爱。”


面对恩西欧迪斯的问题,博士这么回答了。


“‘为什么微表情心理学对于亲近的人没用’,其实它和你的感观没有关系。”


博士拿起手边橙黄色的热饮,“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的感受是在认知之前,但是你看这个。”热饮阻挡了两人的视线。


“但是当你看到这个玻璃杯的液体时,里面漂浮着果粒,还有橙子的香味,此时你认为它会是一杯橙汁。”


然后博士拿着热饮的手抬了抬,示意着品尝一下。


接过这杯热饮,转到了留有唇印的另一侧浅尝。


“可它实际上是芒果汁。”


确实是芒果汁。


“在其他的感观去感受一个事物的时候,都是在你视觉感受之后的体会。”


接回了自己的热果汁,博士把它捂在手里,转回了自己的那一面。


“所以当你去看着你有好感的人时,或者说是把TA化作你那一方的人时,你会认为TA会懂你。或者说是,你想要解读成,那是对你有利的那一面。”


“而这个,就是认知偏见。你越过了TA的个人意志。”


恩西欧迪斯知道博士此时说的是,角峰后来处理掉的那个背主了的人。


“所以我才说,微表情心理学这门学科,那就是个垃圾。”


接着话风一转,又是熟悉的转到天边了的话题。


“它会让你读解别人的计谋、算计,同时也会屏蔽掉对于善意的感受器。”


博士此时切下了一肉块,让它和丁骨分离。


“所以博士,你还说自己不懂爱吗?”


“准确来说是,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和他人的理解有差别。”


依旧是一个直球,恩西欧迪斯习惯了,或者说是,就算只有一年的相识,也只有面对对方才会觉得,把话说透也没关系。


“你知道的,我经常说,那是性冲动,或者说是征服欲,而不是爱。”


可是接下来的话,也是第一次听着博士说出口。


“我不懂爱到底是什么,但是我的认知里知道这最起码是一个良好的关系,它是双方共同作用着的。”


很少见的,博士的面容上能够读解出来的迷茫。


“人们会把有血缘关系的良好关系解读为亲情,把有性冲动的称为爱情,它是良性的。或者说是,对于两个人来说,它是良性的便足以。”


侍者已经把餐盘给收走,博士伸出手指点了点桌上边缘的,盐和黑胡椒的两个小调味瓶中的盐味瓶,靠向了另一个小瓶子。


“而我,却没有。”


小瓶并没有倒下,而是又立回在了桌上。


“所以以逻辑角度来说,我并不懂爱。”

 

——————————

 

“走了”


在帮忙惩治了砸坏博士办公室的学生后,众人认为的博士离开大学的前一天。


个人的收件箱提醒,收到了这么个简短的简讯。


和简讯主人平日里不停的话截然相反,通讯记录里留言的话不会超过五个字。


第一周,貌似和平日里没有什么区别。


第一个月,却发现,周围里不会再有一个像博士一样‘无视规则’说话的人了。


第一次主动的发了讯息

 

【在干嘛】


【[图片]】


【你有别的猫了?】


【不是】


手指停顿了一下,再次敲打着,反反复复的按着backspace


【开了自己的公司?】


【合伙的】


【我也要回去了】


【小心】


【会的】


【还会再见面吗】


【可能?】


【那再下一次棋?】


【我要喝咖啡】


【我请你】


【好】


【那,对立了呢】


少见的,少话的人回复了一句


【不是什么事都需要达成共识的,不是吗?良好关系从者?】


【太难听了】


【不会取名】


【盟友?】


【可】









回头看了一眼?

我写的是个啥?

实质上有些想写大豹豹离了家却被收买的家仆给反插了刀,所以回家后,就算是亲近的人也得面临一次恶意的检测【我为什么还在正文结束后继续补刀?】

_(:з)∠)_然而小学生文笔,写不出来博士的勇

多角度思想的培育,武力的培养,既是盟友也是对手还是灵魂伴侣【?】

评论

热度(18)